楚羽墨cym

长年生处黑暗中的人,怎可奢望阳光。
明知自己已遍体鳞伤了,还想给别人光明和希望。
我活得像蜉蝣,不求朝夕,只想活着。
自己都救赎不了,谈何救别人。


别人强行把自己思维强加给你,不过是求个自我安慰。却不知一而再再而三把人推向深渊,他们还沾沾自喜救了你。

别人求生存,我求当个隐形人。别人求生活,我求活着。

吾为琴,君心向

莲王衍生  极度ooc

情之所启时,往往是动情之始。一人一琴,一帝一后,三人纠缠。琴音悲,人离散;初相见,终有悔。

琴之所起,一往而深。

回忆

香风浮动,舞女挥袖;交耳低呤,丝竹换盏。

台下琴师拨弦,杀机暗涌。

冷面帝王,手执金盏。曲毕,杯中酒一饮而尽。

高位胜寒,鲜血白骨,美人在侧。

几日过,兴起走向后庭。听杂声,忽见一黑衣挟妃。步停,夺弓射箭,箭飞弦去,黑衣倒。

欲向前,妃拔簪,丟之身,燃大火。

携妃而去,颁琳琅之物,以试安慰。

——

青梅入宫,侧立为妃,伴君身旁。

锦衣华服,却花颜愁。只盼在佳人身侧,短暂欢愉。事败,持梅于刀。

见王拉弓,侧身弊露。飞箭音大,射中,黑衣染血。望青梅不甘,遂闭眼。

——

嫁入宫,王寡言;心念之竹马,想往昔时光。

听宫中招乐师,盼是他。果见惜颜,心悦之。偷王不在,因爱慕私下见。

事露,见王射之。怕见真颜,丢簪于身,火燃。

祭竹马,墨发结情簪,共存青灯盏。愿万般信念,使灵质转世,再续前愿。

初见

书房中君王,端正批改奏折。太监总管看时辰,禀告,王已至申时了。王放笔,合奏折。

花庭,百花齐放,争纷斗艳。步向莲池,见一叶扁舟。欲往之,身披上薄麾。

站舟,环顾四周,青翠中透着靓色,望之欣喜。身旁一莲采之,出淤泥而不染。喜回,荷插于瓶。

日渐晚,王沐浴,休憩于塌。一异常,荷撒光。一光刺于额,恢复无常。

翌日,王起身,梳洗后。上朝,群臣行礼,有本启奏,无本退朝。

双手持笏,禀王,末日文殊节,何办。

照常,无事退朝。退朝,大臣恭送吾皇。

寻日,王着常服,王后伴侧。上庙祭拜,安寮房,用素食。次日,旁晚,王游湖,望一园。行近,舟停,独进园。

见一房,敲门。未闻声,推门进。只见一青灯,放于窗侧。

月明,光朝灯。王突眼花,清醒时,见一裸身男。手握袖剑,走近看。

却见玉人如画,艳比山鬼。虽同为男子,却心生怜之。脱轻麾遮身,弯腰抱之。

坐舟,回素房。途中,遇王后。王后见发簪,手跩裙。王不理,怀抱人离去。

妃见惊,回房容变。恨变故,王先遇。

告别住持,回宫。安于寝宫,招御医,让看之,开药方。

心安,去梳洗。沐浴后,坐榻侧。见睁眼,喜人醒。美人眼露懵懂,王知美忘以前。安抚,让美告知名。美疑惑,不知已名。

王想,取之楚明思,字弦音。问美人可好,美同意。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